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10:08:33[ 字体:   ]

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8年事业单位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事业单位交流群 54636690

 31.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

  A.发行货币 B.发行债券 C.转账结算 D.调节利率

  32.中国高速发展的“三大红利”是()

  A.要素红利、改革红利、全球化红利

  B.人口红利、人力资源红利、教育红利

  C.储蓄红利、劳动力红利、土地红利

  D.改革红利、人才红利、城镇化红利

  33.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和财产权的保护期为作者终生及其死亡后()年。

  A.20 B.30 C.40 D.50

  34.今后三年各级政府将投入8500亿元人民币用于医疗卫生事业,这体现了政府医疗卫生事业中扮演的()角色。

  A.政策参与者 B.政策评估者 C.资源提供者 D.政策管理者

  35.一家工厂的总经理贾某对一位女下属秦某长期的性骚扰,秦某一再反抗,秦某奋起维权。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规定,秦某可以向(),维护自己的权益。

  A.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诉讼 B.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C.向当地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D.向大众传媒寻求帮助

36.党的十八大报告,将()提升到更高的战略层面,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四位一体”拓展到“五位一体”。

  A.社会建设 B.文化建设 C.经济建设 D.生态文明建设

  37.我国法律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务合同者,应该向劳动者每月支付()的工资。

  A.1 B.3 C.4 D.2

  38.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特的高压电,其重要原因是()

  A.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B.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C.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力损失 D.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39.金银充当货币之后,可以与一切食品交换,这表明()

  A.金银作为货币,就不再是商品了 B.金银作为货币,代表着一种社会关系

  C.金银天热具有作为货币的社会属性D.金银作为货币,其购买力大小是不变的

  40.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面不属于我国公民所享有的政治自由的是()

  A.罢工 B.集会 C.言论 D.出版

 

31.【解析】:C

  32.【解析】:D。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综合考量深化改革、城镇化、科技进步、劳动力素质提高等因素,已经和正在形成的改革红利、城镇化红利、人才红利,将有力支撑我国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甚至更长时间内持续发展。

  33.【解析】:D。《著作权法》第二十一条,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的保护期为作者终生及其死亡后五十年。

  34.【解析】:C。本题考核的是政府在社会政策中的角色。资源提供者主要体现在政府为实施社会政策提供资金上的保证。

  35.【解析】:A

 36.【解析】:D

  37.【解析】:C。我国法律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务合同者,应该向劳动者每月支付4的工资。

  38.【解析】:C。电流在导线中传输时,导线本身会有电阻会消耗电能。所以在维持相同传输功率的状况下以越高的电压传输则通过导线的电流就越少,所损耗的功率也就越少。

  39.【解析】:B。金银是商品,其购买力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的,它的社会属性也是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才出现的。

  40.【解析】:A。政治自由是指: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