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考官的三种心理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5-12-15 00:00:00[ 字体:   ]

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考官的三种心理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在公务员面试过程中,考官处在一个微妙的地位,一方面考官是整个面试的评判,他们直接影响着整个小组的面试成绩,所以考官地位很重要;但另外一个方面,考官在整个的面试过程中,没有发挥的余地,都是按照既定程序按部就班地进行着面试流程。但是考生想在面试中取得高分,就必须要“取悦”考官,投其所好,所以充分理解考官在面试中的心理,真正了解考官,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经过多年的研究,安徽公考网在此为大家总结了在面试过程中考官易出现几种心理特征:


  1、择优心理


  考官面试应试者时,他们就如人们在商场选购商品,希望能从众多的应试者中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由于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他们在识人上是很有见地的,


  眼光是很准的。所以在面试过程中应试者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实事求是、耐心诚实,体现出与岗位的匹配性,以赢得考官的青睐。


  2、首因效应


  首因效应是指最初接触到的信息所形成的印象对我们以后的行为活动和评价的影响,实际上指的就是“第一印象”的影响。从心理学角度讲,第一印象并非总是正确,但却总是最鲜明、最牢固的,并且决定着以后双方交往的过程。在面试过程中,考生与考官的交往时间较短,考官不可能对考生有全面的认识,而最直接的认识方式就是第一印象,所以每一位考生都应该尽可能给考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所以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注重仪表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