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安徽安庆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9-08 14:43:30[ 字体:   ]

2013年7月28日安徽安庆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导读】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遴选QQ群:654498803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2013年7月28日安徽安庆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辨析题

1.决策民主化就是听听群众的意见

2.政府应承担民生所有的事情

3.公民的人身不受非法侵犯,但为了打击违法犯罪,更好地保护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利,司法机关有权依法剥夺或限制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的人身自由

4.国家财政收入越多,对经济发展越有利

 

案例分析

1.材料给出了某单位通报了 开文明创建动员会时 没来参会和提前离场的人员名单 为了严肃会风,让这些人感到压力。

但是,有些人没来参会是因为确实有工作任务,有些人没有按票入座也被通报。

网友言论:什么动员会要开三个多小时?没有更好的动员方式吗?一些会议必须要开吗?......

请你谈谈对该“通报”的看法

2.最近一位司局级老领导的女儿在家人极力反对下仍加入外籍并嫁给外国人,是女儿的一句话让老领导接受了女儿的做法。这句话是“爸爸您将来再不用为您的外孙在国内上幼儿园、小学、中学求人了”。这是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周新生在发言中提到的一个例子。

中国式求人 的原因?解决的对策?

 

公文改错

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写一篇表彰先进执法单位的公文

考试后再网上搜了一下题目 有些能找到答案 供大家参考

1.决策民主化就是听听群众的意见

错误。

决策民主化指在决策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按照民主程序进行决策。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要广泛征询意见,充分进行协商和协调;对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要实行公示、听证等制度,扩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度。

2.政府应承担民生所有的事情

求高手解答

3.公民的人身不受非法侵犯,但为了打击违法犯罪,更好地保护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利,司法机关有权依法剥夺或限制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的人身自由。

正确。

①公民的人身不受非法侵犯,是说公民不违法,不受法律追究。②为了打击违法犯罪,司法机关依法剥夺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的人身自由,正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其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利。③这一观点告诉我们,公民的人身不受非法侵犯,但一旦触犯了法律,就要受到法律的追究和制裁。

4.国家财政收入越多,对经济发展越有利

错误。

1、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财政收入越多越好,有利于国家各项职能的实现。因此,题中观点有一定的道理。2、但是,在社会财富总量一定的情况下,财政收入过多,会直接减少企业和个人的收入,不利于企业生产的扩大和个人购买力的增加,最终将对财政收入的增加产生不利影响;但也不是越少越好,财政收入过少,将直接影响国家职能的有效发挥,降低财政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最终不利于企业的发展和个人收入的增加。3、因此,国家应当制定合理的分配政策,既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又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2.中国式求人 的原因?解决的对策?

原因,首先是优质资源稀缺,其次是制度有漏洞、有弹性,有的制度执行不好,这些均可导致寻租求人的行为。再次是改革不到位,原本靠市场机制配置资源,但很多地方靠权力和关系。最后,是权力的监督远远不够。在这诸多原因中,对权力的监督不力是主要原因。

面对着社会利益主体与利益诉求多元化的趋势,尤其是进入微博时代,以行政管控为主的社会管理方式,不仅难以实现社会稳定和谐,还容易导致更多的社会矛盾。社会管理实质是政府管理的创新,这就需要政府主动向社会放权,以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

因此,要以政府向社会放权为重点,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如在公共服务领域向社会公益组织放权,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公共服务供给;加快官办社会组织、传统事业机构的“去行政化”;建立利益协商对话机制等。如果能从现代社会和现代文明的高度,从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设立和建立先进而公平的权利制度,并把它作为一个现代社会的基础工程建设来加以实施,那么,令人烦恼和困扰的办事难现象,则可以休矣,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就可以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公文改错就是市政府网站上的一篇公文

关于做好大风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气象预报,我市2月7日起有一次明显的雨转雪天气过程,7日夜里到8日白天,全市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大到暴雪,届时风力将增大到4-5级,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气温下降6-8℃。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确保道路畅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平安,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做到雨雪冰冻天气早知道、早预警、早处置,把保民生、保运输、保电力,保供气、保供水作为重点,要严防因灾造成房屋倒塌伤人事故,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做好扫雪、铲雪、融雪的准备。高速管理部门要确保高速道路安全畅通。市交通、建委部门牵头,市交警、市容等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建立应急协调机制,确保城市交通安全畅通。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铺要主动落实“门前三包”,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加强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春节临近,旅客运输和生活物资运输已进入高峰期,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道路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和交通流量特点,合理安排,确保旅客不滞留。市公安、交通、市容、公路、民航、建设等部门和单位要精心制定防范和处置措施,完善机制,要组织力量上岗到位,加派巡逻力量,采取指挥调度、道路巡查、疏导分流和清障措施,确保安全畅通。

三、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实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全市各级应急管理机构及相关部门 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协调处理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和政令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一旦发生重大灾情要按规定立即上报,同时节日期间将对各地各部门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