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误区及攻略指导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5-06-03 00:00:00[ 字体:   ]

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误区及攻略指导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考什么?答题有什么侧重点?备考需要提前注意什么?要想在公务员面试中取胜,从容不迫的心理素质、真诚大方的应对态度、中肯灵活的回答是缺一不可的。相信所有的考生在准备面试的时候,都有着忐忑不安的心理,对于未知的面试,不知道会是什么形式,备考更是无从下手。


  在当下,网络资源丰富,考生们可以从网络上找到很多资源,去了解面试的形式及考试的内容。或者寻找一位已通过公务员面试的朋友,模拟面试考场,学习面试经历,相信每次模拟面试都是一场小而精彩的预演。为了更好的方便考生们备考,现将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及策略提供给大家,以助突破备考瓶颈。


  一、备考误区


  1、“面试就是答题”


  公务员面试形式是结构化面试,即考官通过提问考生问题来测评考生的能力。很多考生就认为面试就是答题,只要把题答对了,答好了就行了。实际上面试中考察的内容不仅包括考生对题目的理解、知识的掌握程度,更测评了考生的很多隐性能力,如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体现考生的价值观、应急能力等。面试中测评考生的能力是多方面的,不能简单等同于答题。


  2、“报个班就行了”


  目前社会上公务员面试辅导班很多,很多考生在考前报辅导班学习,将所有的学习任务留在辅导班进行。面试辅导班对于考生,尤其是没有参加过面试的考生来说,会有很大的提高。虽然如此,但也不能简单地认为“报个班就行了”。公务员面试的考察题目与实际工作情境越来越接近,考察的就是考生面对工作生活中实际情况的分析能力和问题处理能力,对考生的要求也越来越注重实际能力,而这些都需要考生的知识面与实践知识相结合,光靠辅导班学习还是不够的。


  二、备考技巧


  1、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要想在面试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首先要做的就是知己知彼,方能做到百战不殆。也就是一要了解自己,二要了解职位。


  面试答题中考察考生的价值观及与职位的匹配度。这就需要考生对自身情况有比较清晰的认知。很多人在面对其他问题时都非常清晰,但在介绍自我时反而会抓不住重点。所以要清晰的梳理好自身情况,抓住自身优势,在面试中表现出最好的一面。


  同时,考生也要对职位有清晰的认识。了解岗位特点、职能及职位所需要的人才素质,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我训练。可以通过询问他人、岗位系统的官方网站等了解各方面的信息,以备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知识、能力等准备。


  2、集中复习,模块训练


  公务员面试考察的形式和内容都较规范,考生可对面试中常见的题目进行归类,分析总结,寻找规律,分模块学习。同时查缺补漏,针对自己弱项重点训练。


  分模块学习是根据公务员测评要素分成的六大模块,分别是:人际沟通、应急应变、组织管理、自我认知、综合分析和新题型。每一模块考察的能力要素,通过题目表现出来,针对这些分模块类别的题目总结不同的答题思路与答题技巧,用最得体的语言表达出来。不同的模块类型体现出的能力素质不一样,在答题中运用到的答题思路与技巧也会有差别,这就需要考生总结规律,答出特色。


  考生也要根据学习情况,查缺补漏,找出自己能力弱项,针对弱项重点突破,使自己的答题更全面,更出色。

   

   更多面试指导,请点击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课堂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