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6-03-26 00:44:36[ 字体:   ]

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10)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1)我还记得傅先生蹲在________的牛舍中挤牛奶。


  (2)翅膀长在你的肩上,太在乎别人对于飞行姿势的________,所以你飞不起来。


  (3)几米之遥,一盏昏黄的台灯,淡化在________的夜色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阴暗  评价  无尽                 B.昏暗  批评  无垠


  C.阴暗  批评  无尽                 D.昏暗  评价  无垠


  2.(1)因为滞后,后发优势至今仍有足够的________空间,帮助中国制造在和美国制造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2)我们讲建立一个带给人民幸福的体系,这个信念我们________。


  (3)另一个时代的尘埃在这里沉淀,仿佛是无形的,但当你伸手去摸的时候,它们又像是溅起了________泥浆的泥塘。


  A.发展  深信不疑  混浊                   B.释放  深信不疑  混浊


  C.释放  坚定不移  浑浊                   D.发展  坚定不移  浑浊


  3.由于竞选活动需要雇用工作人员.制作竞选标语和招贴画.布置演讲场地.发布广播和电视广告等,因此花费高昂,这是近代民主政治的普遍现象。而在美国,总统选举从党内初选到两党全国代表大会再到最后投票历时至少一年,选举费用更是      。


  A.事随境迁            B.水涨船高


  C.居高不下            D.居高临下


  4.2014年6月23日,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将________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官员介绍,“重典治乱”成为本次修法的主导思想,将设立最严格的程序________法律制度,建立最严格的法律责任制度,大幅提高企业违法成本,政府失职将被________。


  A.递交  监视  训责           B.提交  监管  问责


  C.提交  监管  谴责           D.交付  监督  审问


  5.那么国产电影市场需不需要职业导演?这是________的。一个健康的市场,应该以职业导演打底,非职业导演________。今年非职业导演崛起,说到底是电影市场在用一种艺高胆大的方式洗牌。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见仁见智  登堂入室         B.显而易见  精益求精


  C.毋庸置疑  锦上添花         D.毋庸置疑  雪中送碳


  安徽公考网(www.ahgkw.cn)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纠错加QQ:1352441158。


  1.【解析】C。先看第二空,“批评”有评论,评判的意思,而“评价”通常是指对一件事或人物进行判断、分析后的结论,“批评”更合适。第三空,“无尽”指没有极端,“无垠”形容广阔无边,没有边际,多用于天空、草原、大海、沙漠,有时也用于描述人的心境,而句中搭配对象为夜色(夜晚的景色),“无尽”搭配更合适。


  2.【解析】B。第一空,“释放”指把所含的物质或能量放出来,“发展”是指一种连续不断的变化过程,文中语义为优势体现、展现,“释放”更符合语境。第二空,“深信不疑”为动词,“坚定不移”多为定语,“我们”之后缺失谓语,“深信不疑”更符合语境。


  3.【解析】C。文中语义为体现费用高,“居高不下”形容某种情况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或者状态,没有下降的趋势,符合语境,因此C项当选。


  4.【解析】B。第一空,体现将草案呈送上级,提交,“递交”有此语义。第二空,“监管”与制度搭配恰当。第三空,对政府这一主体,“问责”搭配更恰当。


  5.【解析】C。第一空,“见仁见智”比喻因个体差异,对事物就会有不同的看法。“毋庸置疑”指事实明显或理由充分,不必怀疑,根本就没有怀疑的余地。“显而易见”形容事情或道理很明显,极容易看清楚。文中语义为需要职业导演这一观点明确,排除“见仁见智”。第二空,“锦上添花”比喻好上加好,美上添美。“登堂入室”比喻学问或技能从浅到深,达到很高的水平。“精益求精”好了还求更好。“雪中送炭”比喻在别人急需时给以物质上或精神上的帮助。文中非职业导演作为副体,其作用使用“锦上添花”表示更恰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