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名言佳句集锦之谦虚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08:59:38[ 字体:   ]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名言佳句集锦之谦虚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导读】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积极备考。国家公务员交流总群146033729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1、劳谦虚己,则附之者众;骄慢倨傲,则去之者多。(葛洪)

  

  2、恃国家之大,矜民人之众,欲见威于敌者,谓之骄兵。(魏相)

  

  3、放荡功不遂,满盈身必灾。(张咏)

  

  4、虚已者进德之基。(方孝孺)

  

  5、满盈者,不损何为?慎之!慎之!(朱舜水)

  

  6、不骄方能师人之长,而自成其学。(谭嗣同)

  

  7、人生至愚是恶闻已过,人生至恶是善谈人过。(申居郧)

  

  8、盛满易为灾,谦冲恒受福。(张廷玉)

  

  9、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老舍)

  

  10、昂着头出征,夹着尾巴回家,是庸驽而又好战的人的常态。(冯雪峰)

  

  11、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莎士比亚)

  

  12、凡过于把幸运之事归功于自己的聪明和智谋的人多半是结局很不幸的。(培根)

  

  13、切忌浮夸铺张。与其说得过分,不如说得不全。(列夫·托尔斯泰)

  

  14、当我们是大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近于伟大的时候。(泰戈尔)

  

  15、自负对任何艺术是一种毁灭。骄傲是可怕的不幸。(季米特洛夫)

  

  16、真正的谦虚只能是对虚荣心进行了深思以后的产物。(柏格森)

  

  17、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诸葛亮)

  

  18、气忌盛,新忌满,才忌露。(吕坤)

  

  19、念高危,则思谦冲而自牧;惧满盈,则思江海下百川。(魏徵)

  

  20、好说己长便是短,自知己短便是长。(申居郧)

  

  21、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 —— 屈原

  

  22、傲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志不可满。 —— 魏徵

  

  23、功有所不全,力有所不任,才有所不足。 —— 宋濂

  

  24、短不可护,护短终短;长不可矜,矜则不长。 —— 聂大年

  

  25、大勇若怯,大智若愚。 —— 苏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