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公务员行测判断推理技巧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6-08-01 10:58:34[ 字体:   ]

2016年安徽公务员行测判断推理技巧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第一,牢记排除,轻松秒杀

排除法是做分析推理题的万用宝典,利用排除法可以将复杂的题目轻松简化。排除也是有技巧的,我们需要将推理出来的结果带入到选项中一一排除。

【例题】甲、乙、丙、丁是思维天资极高的艺术家,他们分别是舞蹈家、画家、歌唱家和作家,尚不能确定其中每个人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已知:

(1)有一天晚上,甲和丙出席了歌唱家的首次演出。

(2)画家曾经为乙和作家两个人画过肖像。

(3)作家正准备写一本甲的传记,他所写的丁的传记是畅销书。

(4)甲从来没有见过丙。

下面哪一选项正确的描述了每个人的身份?

A.甲是歌唱家,乙是作家,丙是画家,丁是舞蹈家

B.甲是舞蹈家,乙是歌唱家,丙是作家,丁是画家

C.甲是画家,乙是作家,丙是歌唱家,丁是作家

D.甲是作家,乙是画家,丙是舞蹈家,丁是歌唱家

正确答案:B

第二,盯紧唯一,百发百中

唯一信息是分析推理中秒杀最快的信息,当题干中存在“只有一个”、“只有一次”、“各对一半”等信息时,考生要紧紧抓住,这些信息就是唯一信息。可以利用它们瞬间秒杀。

第三,不放重复,最大信息优先

当题目中信息量较大的时候,可以抓住重复信息,将信息量最大的条件优先提炼出来,这样会大大降低做题的难度。

【例题】甲、乙、丙三人,他们的职业有律师、医生和教师。已知:1、丙的收入比教师高;2、甲的收入和医生不同;3、医生的收入比乙少。

根据以上条件,下列对甲、乙、丙三个人身份判断正确的是?

A.甲是律师 乙是教师 丙是医生

B.甲是教师 乙是医生 丙是律师

C.甲是教师 乙是律师 丙是医生

D.甲是律师 乙是医生 丙是教师

正确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