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练习题:数学运算(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09:54:26[ 字体:   ]

公务员考试练习题:数学运算(7)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9年行测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公务员交流总群 291543638

1.

甲、乙两人的月收入都是四位数,大于等于>1000>元,小于>10000>元,已知甲月收入的>2/5>和乙月收入的>1/4>正好相等。甲、乙两人的月收入最大相差是多少元?(>    >

A.3216

B.3665

C.3720

D.3747

2.

从装满100克浓度为80%的盐水中倒出40克盐水,再倒入清水将杯倒满,这样反复三次后,杯中盐水的浓度是多少?

A.5.12%

B.12.8%

C.17.28%

D.28.8%

3.

马场有甲、乙、丙、丁四个入口可以提供人进入游玩,如果现在开了甲、乙两个入口,经过了45小时游客全部能够进入,如果开乙、丙两个入口,游客3小时能全部进入,如果开丙、丁两个入口,游客35小时全部进入。若只打开甲、丁两个入口,则需要几个小时,游客才能全部进入?(    )   

 

A. 63/11

B.63/32

C.196/33

D.172/33

4.

小赵,小钱,小孙一起打羽毛球,每局两人比赛 ,另一人休息,三人约定每一局的输方下一局休息,结束时算了一下,小赵休息了2局,小钱共打了8局,小孙共打了5局,则参加第9局比赛的是(  )。

A.小钱和小孙

B.小赵和小钱

C.小赵和小孙

D.以上皆有可能

5.

如果每500米远架一根电线杆,则30公里需要架设多少根电线杆(  )。

A.31

B.30

C.61

D.60

1.答案: D

解析:

设甲收入为>X>,乙收入为>Y>,则,两人月收入相差,显然>Y>应该能被>8>整除且尽量大,则>Y>>9992> 有最大值>3747>元。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2.答案: C

3.答案: A

解析:

设总人数为1,则开甲、乙两个口,1小时能进入2/9人;开乙、丙两个口,1小时能进入1/3人;开丙、丁两个口,一小时能进入2/7人;三种情况同时存在时,一小时能进入的人数为甲口+乙口+乙口+丙口+丙口+丁口=2(乙口+丙口)+甲口+丁口=2/9+1/3+ 2/753/63()。又因乙口+丙口=1/3(),所以甲、丁两口同时开放,1小时进入的人数为11/63人。所以只打开甲、丁两个口,游客全部进入,需要的时间是63/11小时。

4.答案: B

解析:

本题关键在于三个人打羽毛球,一个人休息的时候必然是另外两个人比赛的时候。因此条件“小赵休息了2局”,说明小钱和小孙对战了2局,则两人其余的比赛都是和小赵进行的,于是总的比赛局数为85211局。三人比赛中,任何一个人不可能连续休息两场,也即每个人的休息场次只能是间隔的,而11局比赛中小孙打了5局,休息了6局,那么他只能是这11局中的第246810局中上场。因此第9局比赛中小孙没有上场,也即参加比赛的是小赵和小钱。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C

解析:

由单边线性植树计数模型易知,30×1000÷500161根,因此正确答案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