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练习题及精解(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3-06-25 00:00:00[ 字体:   ]

安徽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练习题及精解(10)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1~5题。

  2010年,北京市能源消费量为6945.1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5.7%,按可比价格计算,万元GDP能耗0.5816吨标煤,下降4.04%;全市用电总量为80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按可比价格计算,万元GDP电耗678.3千瓦时,下降0.53%。

  2010年,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量为2166.1万吨标煤(按当量值计算),同比增长5.1%。按可比价格计算,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8.6%。



  2010年北京市水资源消费量35.2亿立方米,同比下降0.8%;按可比价格计算,万元GDP水耗29.4立方米,下降10.1%。

  1、 2010年,北京市三大产业中能源消费量增长率小于合计能源消费总量增长率,且万元增加值能耗单耗变化量绝对值小于合计万元增加值能耗单耗变化量绝对值的产业有(  )个。

  A. 0

  B. 1

  C. 2

  D. 3

  2、2010年北京市生活消费能源消费总量在全市能源消费总量中所占比重比2009年约提高了(  )个百分点。

  A. 0.1

  B. 0.6

  C. 1.4

  D. 1.3

  3、按可比价格计算一般是指按照基期的价格水平计算指标,若忽略这一因素,根据材料,2009年北京市的GDP总量约为多少?(  )

  A. 9798亿元

  B. 11038亿元

  C. 16743亿元

  D. 16643亿元

  4、与2009年相比,北京市下列各项数值变化幅度最大的是(  )。

  A. 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量

  B. 第三产业能源消费量

  C. 万元GDP水耗

  D. 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

  5、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  )。

  A. 2010年北京市工业能源消费量约占第二产业能源消费量的80%

  B. 2009年北京市第一产业能源消耗量所占合计能源消耗量的比重超过2%

  C. 忽略可比价格因素,2010年北京市第三产业增加值约为8660亿元

  D. 2010年北京市能耗水耗的单位GDP数值均有所下降,但是总量全部有所上升
 
 
 
 
 
 
 

 

  安徽公考网(http://www.ahgkw.cn/)参考答案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纠错加QQ:1352441158。


 

  1.由表格可知,三大产业中能源消费总量增长率小于合计能源消费总量增长率的有第-产业和第二产业两个;万元增加值能耗单耗变化量绝对值中,合计的单耗增长量绝对值为0.5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