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法干警《文化综合》:中国古代史强化题一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3-08-27 00:00:00[ 字体:   ]

安徽政法干警《文化综合》:中国古代史强化题一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考古发掘的遗址实物是研究历史的第一手资料。最.能证明“中国是水稻的故乡”的遗址是( )。


  A.北京周口店遗址


  B.河姆渡遗址


  C.半坡遗址


  D.大汶口遗址


  2.某同学利用暑假准备实地考察我国境内已知的最早人类遗址,他应该去( )。


  A.陕西省


  B.北京市


  C.云南省


  D.浙江省


  3.西汉太中大夫东方朔撰文上书汉武帝,所用竹简需要两人抬进宫。以后改变这种携书不方便现象首次得益于发明了( )。


  A.雕版印刷术


  B.活字印刷术


  C.造纸技术


  D.制墨技术


  4.中国丝织品从长安出发,经河西走廊和新疆,西亚,到大秦。这条丝绸之路开通于( )。


  A.战国时期


  B.西汉


  C.东汉


  D.宋朝


  5.小明想了解我国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国家的统治情况,你会向他推荐( )。


  A.夏朝


  B.商朝


  C.西周


  D.秦朝


  6.实现西汉王朝政治、经济、军事和思想的大一统,西汉王朝进入鼎盛时期的皇帝是( )。


  A.汉高祖


  B.汉文帝


  C.汉武帝


  D.汉景帝


  7.能够种植粟,制造彩陶,居住在半地穴式房子里的原始居民是( )。


  A.元谋人


  B.北京人


  C.河姆渡人


  D.半坡人


  8.傲视群雄,兼并六国,统一了文字、货币、度量衡,建立起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封建国家的帝王是( )。


  A.秦始皇


  B.汉武帝


  C.隋文帝


  D.成吉思汗


  9.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记述了我国古代( )。


  A.从传说中的黄帝到汉武帝时期的历史


  B.从夏朝到三国时期的历史


  C.从商朝到唐朝时期的历史


  D.从战国到五代时期的历史


  10.史载:“封建亲戚,以藩屏周”“兼制天下,立七十一国”。这反映了西周( )。


  A.实行禅让制


  B.实行分封制


  C.确立世袭制


  D.推行郡县制

 

 

 

 

 

   安徽公考网(http://www.ahgkw.cn/)参考答案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纠错加QQ:1352441158。


  1.B  2.C  3.C  4.B  5.D


  6.C  7.D  8.A  9.A  1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