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热点学习: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3-01-04 15:29:12[ 字体:   ]

【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热点学习: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事迹】

2012年,当我国歼-15舰载机首次成功完成着舰起降,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却因突发疾病,为建设航空强国奉献了一生2012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罗阳因公殉职一事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罗阳同志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2013年以来,航空工业集团以“罗阳青年突击队”为载体,组织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学罗阳、做先锋,累计有37万人次参与其中。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

【分析】

战机腾飞,英雄长辞,留下航空报国、勇攀高峰的精神航标。十年过去,一群年轻人在罗阳战斗过的地方继续逐梦蓝天。他们传承航空报国的精神,康续航空强国的事业,以青春之我铸造大国利器,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

在实现国防现代化的征途中,航空装备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航空科技自立自强是高质量发展的底气,也是一代代航空人的初心使命。十年来,从一型舰载机的成功首飞,到多批战机的成功服役,从多型新型战斗机的成功研制,到多型预研型号的成功论证....在各项急、难、险、重、新的任务中,“罗阳青年突击队”勇挑大梁、攻坚克难。他们把青春梦融入航空强国的梦想,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为建设航空强国贡献青春力量,让中国战鹰高飞远航。

实现航空报国,需要积极作为,需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扎根一线,奋勇拼搏。方文墨视质量为生命,他创造的“文墨精度”把加工公差缩小到0.00068毫米,解决了一直困扰航空生产制造业的手工高精度加工难题,由全国劳动模范于刚领衔的“王刚劳模创新工作室”坚持“快速到达现场、快速诊断原因、快速解决问题”,技术问题解决率达100%,被职工们称为“生产线上的120”,为建设航空零件增材制造生产线,李晓丹带领团队成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工作现场,仅试验数据及分析报告就完成了800多页....“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用汗水浇灌梦想、用时间磨砺本领,在青春奋斗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推动航空事业发展中成长成才,把大有可为变成大有作为。

航空装备的研制具有高复杂性、先进性、综合性的特点,涉及多学科交叉融合,越是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越需要头脑风暴、集智攻关。在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中,有在航空科技前沿研究探索的技术人员,有在工艺制造领域精益求精的能工巧匠,也有保障产品按时高质量交付的管理专家。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破专业壁垒,增进交流合作,在攻坚克难中形成青春合力。“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新征程的奋进之路上汇聚青年力量,让青年在携手拼搏、团结奋斗中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必将激荡起创新发展的澎湃动能。

青年人是创新创造的生力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必能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

 

0_wx_fmt=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