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热点学习: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3-01-06 14:38:06[ 字体:   ]

【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热点学习: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他指出,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硅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岁津云暮,一元复始。站在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上,跟随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们回顾过去的奋斗征程,展望未来的光明图景,激荡慷慨激昂的豪迈情怀。过去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擎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历历在目的精彩瞬间,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奋进史册中。

涓滴细流,积成江海,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神舟+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人民军队迎来95岁生日,广大官兵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闪烁着奋斗与拼搏的璀璨光华。

每一个非凡成就,都是由点滴平凡累积而成:每一项繁重任务,都要靠咬牙坚持才能完成。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战胜了前所末有的挑战和困难,每个人都不容易。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阵脚、坚定信心、沉着应对,着力解决好当下最迫切的问题。从加紧生产急需药品,到畅通物资配送渠道,再到关心呵护医护人员..在危难时守望相助,在困境前众志成域,我们一定能经受住风险挑战考验,引领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开阔的水域。

襟怀纳百川,志越万切山。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跨过新长征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我们才能抵达光辉的彼岸。应当看到,今天的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我们要笃定信心,不懈奋斗,开拓进取,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艰难困苦,天汝干成。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横风沐雨、披荆斩棘,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探寻中华文明的千年脉络更是靠着自强不息的奋斗,才使中华文明历经千年风雨而屹立不倒。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新年的钟声,犹如奋进的号角,激励我们踪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博,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0_wx_fmt=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