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安徽定向选调生全面解读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3-07-25 13:56:25[ 字体:   ]

2024年安徽定向选调生全面解读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安徽定向选调生招录,易晋选调生会为大家提供安徽定向选调政策对比、数据分析、录取率、考情、报录比、热门院校、笔面试备考资料等相关资讯。

 

 

 

1:选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学兼优,有较强的组织和实践能力;

3.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有志于从事党政工作,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服从组织安排;

4.最高学历所学专业在公告的需求专业目录(见附件3)内,学习成绩优良,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证书时间:博士、硕士研究生2022年8月―2023年7月,本科生2023年1月―7月);

5.18周岁以上,博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91年12月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27周岁以下(1994年12月以后出生),本科生24周岁以下(1997年12月以后出生);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报考年龄可放宽2岁;

6.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除1002职位);

7.身心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8.报考省辖市职位还应具备下述条件之一:

(1)在选调高校就读期间,担任一学年以上学生干部(班长、副班长、班级委员,党、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校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委中层副职及以上职务,校社团负责人等);

(2)在选调高校就读期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一级和二级奖学金等校级以上表彰奖励;


2:选调高校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4所高校,选调300名全日制应届大学毕业生(不含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在职人员攻读学历学位、专升本、独立学院和毕业后申请第二学位的毕业生)。其中,省直职位43名,省辖市职位257名。


3:政策解答

 

1. 公告中24所高校之外的应届毕业生能否报考?

不在本次招录范围内,但可以报考我省常规选调生或公务员。

2. 第一学历是专升本或独立学院的能否报考?

不在本次招录范围内,但可以报考我省常规选调生或公务员。

3. 应届毕业生如何界定?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本科生2023年1月-2023年7月,硕士、博士研究生2022年8月-2023年7月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4.如何区分文史类学科还是理工类学科?

授予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学位的,归为文史类学科。授予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学位的,归为理工类学科。专业学位以其专业领域归为相应学科门类。

5.双学位毕业生能否按辅修专业及学位报考?

报考者只能按主修专业及学位报考。

6.能否按低一级学历报考?

报考者只能按最高学历报考。

7.如何理解报名时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入党时间须在2022年11月28日报名截止前。

8. 如何理解"担任一学年以上学生干部"?

在2022年11月28日报名截止前,报考者连续担任学生干部两个学期视为担任一学年以上学生干部。硕士、博士报考者在大学本科期间(须为选调范围内的高校)担任过学生干部的,可以视为具有学生干部任职经历。

学生干部包括班长、副班长、班级委员,党、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校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委中层副职及以上职务(主席、副主席、书记、副书记、部长、副部长等),校社团负责人(会长、副会长,主任、副主任,主席、副主席等,不包括部长、副部长等)。

9. 中共党员和学生干部的证明材料如何提供?

报考者可下载式样模板填写、签名,盖章后上传报名系统,并在资格复审时交给工作人员审核。

10. 如何理解"报考者可以选择1个省直职位,也可以选择1个省辖市职位,符合条件的可以在选择1个省直职位的同时再选1个省辖市职位"?

以选调高校生态学博士研究生为例,如符合报考条件,可根据个人意愿,只报考1001职位,也可只报考3002职位,还可同时报考1001和3002两个职位。


4:时间安排

每年的考试基本都在11月初发布公告,12月笔试,次年1月面试,但是疫情影响下会进行相应的延期,备考2024安徽定选的同学可参考下图(具体时间线):

 

 


5:考试程序

发布公告→职位填报→提交报名申请→资格审查→高校推荐→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分配。

更多招录情况分析,添加小易老师微信咨询:19965037818


6:笔试考情分析

安徽定选笔试科目《综合知识》,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部分内容,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笔试内容包含行测:常识、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申论:概括归纳、大作文。笔试考点设置在合肥,具体见《准考证》。

考试综合成绩按照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加权计算考试综合成绩。具体方法为: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最终成绩×50%。


7:面试考情分析

 

安徽定选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3道题,考生看题作答。重点测试考生综合分析、语言表达、 组织协调、人际交往能力等。

面试考点设置在合肥。参加面试的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准考证》 和《面试通知书》。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完当场出成绩,当天出排名。


8:2023年职位表


9:2023年进面分数线


10:2023年各岗位分配计划


11:2024年安徽选调生手册

添加小易老师微信领取:18895037818


12:安徽定向选调生申论抢分公式

添加小易老师微信领取:18895037818



13:安徽定向选调真题

添加小易老师微信领取:18895037818



安徽定向选调面试高分荣耀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