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公务员安徽税务面试试题及解析(3月2日)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9-12-19 16:33:21[ 字体:   ]

2019国家公务员安徽税务面试试题及解析(3月2日)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安徽税务面试试题及解析(32)

  第一题漫画题:一个水龙头往壶里面注水,壶嘴很细,有个出水口,有个水杯接水。请拟两个以上标题,并展开论述。

  【题目分析】首先,对考生的基本要求是抓住漫画的各个要素能联系到有意义的事物进行分析、同时要拟定两个以上吸引考官的标题。其次,漫画中水龙头引流管以及水杯反映的是一个输入输出的过程,水壶和导管反映的是一个精准以及积累的过程。

  【参考要点】第一,阐述漫画中的基本要素,并拟定三个标题,比如水壶哲学、从源头到落地、输入强输出难。

  第二,可以联想到当下的社会热点,精准扶贫以及乡村振兴。水龙的大水量代表的是上行的政策千万条,水壶自身就像基层的干部一样,能精准的将上行的政策落实到位。

  第三,也可以从文化的角度切入,现在的文化输入量大,水壶一方面展现了兼容并包,另一方面导流的过程也体现了传承,最后的输出贵精不贵多。

  第四,也可以联系生活实际展开分析和阐述,比如做事要讲求效率,但也要质量并存,工匠精神的体现。

  第五,也可以结合爱国的主旋律,水龙头代表的是泱泱大国输出的满壶水,引流管可以联想到一带一路,甚至可以联系到对于贫困国家比如非洲的援助。

  【亮点点拨】本题亮点在于能否宏观的看待整幅漫画,同时能否联系到一些热点和价值观类问题进行展开。如果在论述的同时能列举一些实例则锦上添花。

  第二题:领导让你给老干部召开一个新春座谈会,以下是老干部们的意见:

  第一:往年活动没有新意,

  第二:自己腿脚不好。

  第三:想看年轻人节目,

  第四:老干部自己想展示才艺。

  请你制定一个活动方案。

  【题目分析】本题对于考生的基本要求是,要能展示计划协调组织能力。同时要注意题目中的四个限定条件,并且能响应新春座谈会这一主题,明确新春座谈会的目的意义,方案要具备可行性。

  【参考要点】第一,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以及找到往年活动的负责人了解以往活动方式。

  第二,成立新春联欢工作组,建议微信交流群,针对老干部提出的问题召开研讨会,从活动流程、活动方式以及活动内容等方面拟定初步的工作方案。确定时间地点,在单位内部下发通知,动员大家报节目。

  第三,确定出席人员名单,制作年味浓的邀请卡,并电话通知老干部,收集老干部以及年轻同志上报的节目,确定节目流程以及编排流程单,并采购好所需物资,布置好场地。

  第四,安排好车辆对老干部进行迎送,并合影留念派发新春礼品。

  【亮点点拨】能切实地在组织的各个环节解决老干部的需求,同时能符合对于计划协调类问题的特点。

  第三题:请结合自身经历,说一件你生活中说服别人的事情,并跟下一位考生现场模拟。(AB,BCCA)

  【题目分析】对于考生的基本要求要明确结合自身的经历,所以要贴近实际,应届生可以选择同学、家人等,有工作经验的考生可以选择群众、同事等。同时要注意,符合情景模拟的基本要求,语言上要有情境性和身份定位,场景上要符合实际,内容上要体现劝服。

  【参考要点】第一,对于模拟的对象要注意贴近生活实际的称谓,比如群众可以是小王,同学可以是飞飞,家人可以是奶奶。

  第二,要选取有劝说意义的内容进行模拟,比如群众对于办税流程的不了解,认为材料准备不足没事,又比如家里人经常去听保健品讲座,比如同学认为读书无用找工作不对口等。

  第三,要注意劝说的力度和沟通的技巧,常见的劝说可以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三个步骤进行。

  【亮点点拨】要注意劝说的对象,是小组下一位考生。竟可能的贴合生活实际,场景的设置简单易懂。

 

扫描二维码添加老师微信,了解历年入面分数线及面试资料,视频,备考指导!

 

 

 

67841d3e809ea3ff8b02380689ad8d6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