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晋公考】2021年安徽省选调生面试真题解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3-03-01 10:18:29[ 字体:   ]

【易晋公考】2021年安徽省选调生面试真题解析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21年7月18日安徽省选调生面试真题解析


第1题: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七千余字的讲话全文,“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篇。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理解。

易晋公考作答思维导图:

图片1.png

易晋公考作答全文: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中国共产党能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巍巍巨轮”根本原因就是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为什么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大海,是涓涓细流一点一滴汇成的;史诗,是亿万人民一笔一画书写的。回首来时路正是因为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我们党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让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人民就是江山,就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人民就是江山,就是要不断造福人民。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人民就是江山,就要牢牢植根人民。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党员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总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让我们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擦亮时代先锋的历史本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第2题:村民把土地流转给企业种植菊花,后来见收益好,便要求提前收回承包地,企业以合同未到期和前期投资大为由拒绝,和村民产生了巨大矛盾,领导让你处理此事,你怎么办?


第3题:某地区实施“金凤归巢”计划,把人才引回来进行创新创业,你认为该项计划的工作重点有哪些?


第4题:张顺东、李国秀这对夫妇,虽然是残疾人,但凭借坚毅实现了脱贫,过上了好日子,并帮助其他残疾人脱贫。张顺东说,“生得再平凡,也是限量版。”请以此为话题,自拟题目进行演讲。


 

需要完整pdf电子版真题解析

请加小易老师微信领取

↓↓↓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