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省直遴选面试考题方向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9-10-12 15:38:45[ 字体:   ]

2019年安徽省直遴选面试考题方向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省遴选公务员结构化面试考官一般为7位,监督员1位,计分计时员各1位,考官独立打分,采取体操打分法,即去掉最高和最低分,加权平均得最终分数,现场公布分数。考官一般要经过专门培训,要有行为的一致性,不能带有明显的个人主观倾向;一般会有本单位的3—4位领导作为考官。

 

一、国家时事的态度

 

作为省级政府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工作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为民服务的意识,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等等。对于时政评论方面的考题,可以把握基本的原则是要两分法看问题。这个问题回答好不容易,要有平时对时政方面的积累,功夫在下面。平时要多看人民时评,多看国家的大政方针及对这些大政方针的反映,主要参考材料有人民日报,尤其是考前几天的人民日报等等。

 

二、工作知识的能力

 

这类题目要换位思考,把自己作为具体工作人员来考虑问题。一定要明白题目的具体内容,从这个工作涉及的各方面去把握,要明白这个工作的目的是什么。如果这个工作是政府工作,还要从对群众负责、工作的严谨这个角度去考虑虑。切记一定要有工作思路,不能泛泛而谈。这种题对于在工作中实践经验较丰富的的考生是有优势的。

 

三、综合协调的能力

 

这时一定要明白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要明白政府工作或企业工作的程序,尤其是在遴选面试中,更要体现出专业性和差异性,这是取得面试成功的重要一环。

 

四、人际关系处理的能力

 

这种考题要注意四点,一是要注意有上下级关系,要有尊重上下级、同事意识;二是要注意要有沟通意识,缓解误解意识;三是要有原则性,不能做的就不能迁就。四是要注意有反省意识。

 

五、应急应变的能力

 

这种题目一般很难回答好,我认为:一是要明白这个工作(事件)的目的是什么,明白了这点就会在出现紧急情况时采取合适补救措施或紧急协调措施;二是要有具体补救措施;三是要注意向有关领导(方面)报告。

 

六、服务意识的能力

 

一是要有为民服务意识,不能不管;二是要有学习意识,要会正确处理事情;三是要有完善意识,要会反省是什么造成的,如何完善工作;


中科大云遴选“做教育 亦做公益”
2019中科云教育遴选助考百事通:极致助考、品质服务
添加:18956078811微信进入遴选互助学习平台
2.png

2.网课直播、课课精选
3.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