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09-14 19:59:08[ 字体:   ]

2021年9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11日和12日分别成功试射了新研发的远程巡航导弹。

2.911日,美国华盛顿、纽约等地举行活动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缅怀事件遇难者。

3.今年911日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二十周年纪念日。连日来,从东西海岸到内陆城镇,从政府机构到社会团体及中小学校,全美民众纷纷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4.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代表团赴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与政变军人及被扣押的总统孔戴会谈。

5.菲律宾总统府宣布,由于菲国内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政府决定将全国灾难状态再次延长一年,以更好应对疫情。

6.巴西“球王”贝利仍在结肠肿瘤摘除手术的恢复中,没有离开重症病房,但恢复情况“令人满意”。

7.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计划12月前往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审查引发强烈质疑和反对的日方核污染水排放入海计划。

8.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说,伊朗方面使用导弹和无人机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埃尔比勒省的恐怖分子目标进行了打击。

9.美国财政部长耶伦8日警告,如果国会不尽快通过立法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美国很可能在今年10月面临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10.伊朗总统莱希8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计划的“非建设性”做法将会扰乱伊核谈判进程。

11.阿富汗塔利班7日在宣布组建临时政府后发表声明说,临时政府将确保阿富汗“持久和平、繁荣与发展”。

12.根据印度尼西亚警方公布的消息,雅加达近郊唐格朗镇一座监狱8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41人死亡、80人受伤。

13.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00万例。

14.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6日表示,阿富汗临时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内”成立。

15.伊朗外交部发言人6日表示,伊核谈判“原则上”将继续进行,以确保美国全面履行其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框架下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