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08-11 15:20:57[ 字体:   ]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尚未启动,为了帮助大家提前了解国考报名流程,特整理了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参考往年)

1、职位查询

报考者在公告发布后可以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以下简称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1)查阅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相关信息。并结合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对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备注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者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可以通过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2、提交报考申请

报考者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

报名时,报考者应当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

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报考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

在报名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在规定时间内容,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

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录机关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4、查询报名序号。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在公告规定时间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

5、报名确认

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招考公告规定时间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备注1: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按政策申请减免考务费用。这部分人员,不进行网上报名确认,直接与当地考务部门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

备注2: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经各省(区、市)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6、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后,报考人员一般应于考试前一周内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如遇问题,请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以上就是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