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滁州定远县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72个公告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0-07-09 09:13:09[ 字体:   ]

2020年滁州定远县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72个公告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关于做好2020年定远县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工作若干政策》(皖就〔20206)和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机关事业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2098)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工作,现就做好2020年定远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公益一类、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以下简称“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的决策部署,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

  二、目标任务

  2020年,在继续做好县政府民生工程确定的就业见习工作的同时,全年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再开发72个就业见习岗位。其中,事业单位只包括公益一类、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见习对象

  2020届皖籍或在皖就学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离校2年内的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四、见习时间

  见习期限为3-12个月,具体可根据见习人员特点和岗位要求协商合理确定。

  五、实施步骤

  ()岗位征集。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申报就业见习岗位计划(附件一、二),并在710日前将相应材料报送到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其中,县直有关部门所辖事业单位由主管部门统一申报,基层站所按照行政隶属关系,分别由县主管部门、乡镇统一申报。机关事业单位开发的就业见习岗位要适宜高校毕业生,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有利于毕业生提高工作能力,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和职业防护措施,且为非涉密、非核心的辅助性岗位。

  ()岗位配置。县人社部门按照“总量控制、科学规范、人岗相宜、提升能力”的原则,对同级机关事业单位申报的岗位计划进行归集整理,根据本地机关事业单位见习岗位计划总数与各单位的申报计划情况,结合实际进行岗位优化配置。

  ()岗位报名。县人社部门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人力资源市场等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引导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积极报名。

  ()岗位匹配。报名结束后,县人社部门将岗位匹配到人。

  1.机关事业单位同一岗位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家庭毕业生、湖北籍在皖就业毕业生、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的毕业生、皖籍在湖北就学毕业生;余下岗位人员配置,由机关事业单位结合实际自主确定,但不得通过考试竞争选拔等方式。

  2.对匹配没有成功的上述人员,征得本人同意后,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筹协调,按照总量控制的要求,在报名人数不足的机关事业单位中进行调剂,或调剂到其他见习基地的岗位。

  ()组织上岗。岗位匹配成功后,由人社部门及时通知就业见习人员到机关事业单位报到,与机关事业单位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明确见习期限、岗位职责、见习待遇、见习计划安排、双方权利义务、解除终止协议条件等内容。就业见习协议书一式三份,就业见习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各执一份,一份报县人社部门备案。

  对见习岗位人员流失出现空缺的,用人单位应及时向人社部门报备并提供见习终止证明(附件三),经人社部门同意,按照上述程序进行补充。

  六、岗位管理及资金拨付

  人社部门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的牵头承办、组织推动、业务指导、资金申报汇总等工作。

  机关事业单位负责毕业生的见习指导、日常管理、资金申报。见习期间,见习人员与见习单位按照规定不建立劳动关系;日常管理工作参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就业见习管理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54)执行;对不遵守见习单位规章制度、不服从见习单位管理的人员,见习单位可以提前解除见习协议。见习期满后,对就业见习优秀人员,见习单位可出具鉴定材料,如本人同意可放入个人档案。

  见习期间,机关事业单位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贴为每人每月2000元,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需资金由就业补助资金支出。县人社部门负责按月将就业见习补助资金直接发放至见习人员提供的社保卡或银行卡中。

  七、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县人社、教育、财政部门要将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工作纳入当地青年见习计划总盘子,加强会商,明确责任,强化组织,合力抓好实施。县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牵头承办。教育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报名参加就业见习。财政部门要加大就业补助资金支持力度,保障见习政策落实。

  ()落实目标责任。要按照《2020年青年就业见习目标任务分解表》(见附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分解落实本地见习任务,做实实名管理信息,明确时间进度,细化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推动任务按期完成。简化优化见习政策经办流程,加强部门间信息比对和监督检查,防止补贴资金骗取、挪用、虚报、冒领等行为。对于恶意骗取补贴资金且不归还的个人,纳入信用联合惩戒。

  ()营造舆论氛围。要大力宣传见习计划和政策措施,宣传就业见习经验做法和成效,讲好青年见习故事,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就业和成长发展的社会氛围。加强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建设,选立一批岗位质量高、见习成效好的单位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请各单位将填报好的见习岗位表报送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县人社局大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