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10:06:07[ 字体:   ]

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5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8年事业单位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事业单位交流群 54636690

91.甲乙夫妇因八岁的儿子严重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而非常痛苦。一天,甲往儿子要喝的牛奶里放入“毒鼠强”时被乙看到,乙说:“这是毒药吧,你给他喝啊?”见甲不说话,乙叹了口气后就走开了。毒死儿子后,甲乙二人一起填埋尸体并对外人说儿子因病而死。关于甲乙行为的定性,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

  A.甲与乙构成故意杀人的共同犯罪 B.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乙构成包庇罪

  C.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乙构成遗弃罪 D.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乙无罪

  92.下列史书属于纪传体断代史的是()

  A.《史记》 B.《汉书》 C.《战国策》 D.《资治通鉴》

  93.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

  A.19399.1日德国突袭波兰 B.1937.7.7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

  C.1941.12.7 日本突袭珍珠港 D.1941.6.22德国突袭苏联

  94.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该假设认为具有()

  A.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 B.追求自我利益最大化

  C.没有利他心 D.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95.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焦点是()

A.政治表现 B.工作表现 C.工作实践 D.遵守纪律

96.新型城镇化是指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城互动/节约集约()和和谐发展为基本特征的城镇化是大中小城市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城镇化。

  A.生态文明 B.环境宜人 C.生态宜居 D.生态良好

  97.没有稳定收入的城市很难申请到银行发行的信用卡,这是因为银行信用卡是()

  A.商业银行对提前消费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B.商业银行对拥有车房等资产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C.商业银行对年满18周岁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D.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98.当天空出现彩虹的时候,最外层的颜色是()

  A.紫色 B.黄色 C.红色 D.蓝色

  99.稻香河流经甲村,临近的乙村为生产需要,一直从河流取水,为了争夺水源,两村经常发生争嘴甚至械斗,该河流的所有权属于()

  A.甲村和乙村 B.甲村 C.乙村 D.国家

  99【答案】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九条 矿藏、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都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森林和山岭、草原、荒地、滩涂除外。

  【作者】罗艳

  100.近年来,某市公安局开辟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人民来访接待室”,“政法民生热线”等民意渠道,对收集的民意进行分析,做到“警务跟着社情民意走/警力围着群众工作转”,这些做法强调()

  1.重视代表提案,维护群众权益 2.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3.促进信息公开,审慎行使权力 4.加强公民倡议,主动接受监督

  A.1.3 B.1.4 C.2.3 D.2.4

 

 91【答案】A

  【解析】共同犯罪是指俩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此故意包括直接故意和间接故意,乙看到了甲的投毒行为并没有制止,还默许了他,在主观方面上是间接故意的表现,而甲属于直接故意导致他们儿子的死亡,所以他们成立共同犯罪,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同犯罪。

  【作者】罗艳

  92【答案】B

  【解析】班固撰的《汉书》最为后世推崇,它是一部叙述了西汉二百二十九年史事的纪传体断代史。

  【作者】罗艳

  93【答案】A

  【解析】193991日,德国军队突袭波兰,英法对德宣战,这是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

  【作者】罗艳

  94【答案】B

  【解析】经济人的基本特征:每个从事经济活动的人都是利已的。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作者】罗艳

  95【答案】B

  【解析】,《事业单位管理条例》要求:事业单位应当根据聘用合同规定的岗位职责任务,全面考核工作人员的表现,重点考核工作绩效。考核应当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评价。所以选择B选项。

96【答案】C

  【解析】新型城镇化是以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城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为基本特征的城镇化,是大中小城市、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城镇化。

  【作者】罗艳

  97【答案】D

  【解析】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多数情况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中国大陆地区为年满18周岁的公民)的、有一定直接经济来源的公民,可以向发卡行申请信用卡。有时,法人也可以作为申请人。发卡银行接到申请人交来的申请表及有关材料后,要对申请人的信誉情况进行审查。审查的内容主要包括申请人表的内容是否属实,对申请的单位还要对其资信程度进行评估,对个人还要审查担保人的有关情况。

  【作者】罗艳

  98【答案】C

  【解析】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点,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谱。彩虹七彩颜色,从外至内分别为:红、橙、黄、绿、青、蓝、紫。

  【作者】罗艳

  99【答案】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九条 矿藏、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都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森林和山岭、草原、荒地、滩涂除外。

  【作者】罗艳

  100【答案】D

  【解析】本题中题意强调的是人大代表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贴近群众,让人大代表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所知所想所愿,以便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权,维护好人民的利益,代表人民的利益。符合题意的有24选项,1选项题目中并未涉及到代表的提案权,3选项,题中也为提到要信息公开,指提及倾听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