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安徽公务员面试指导:赢在“细枝末节”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6-03-17 00:00:00[ 字体:   ]

2016安徽公务员面试指导:赢在“细枝末节”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公务员面试考试是顺利晋级公务员的重要一步,除了积累社会热点、答题技巧、不断练习之外,考生们还能在哪些方面深入备考呢?在面试答题过程中,平铺直叙地回答问题过于平淡,并不能给考官留下足够深刻的印象,当然考官给的分数也就很一般了。安徽公考网提示广大准备面试的小伙伴们,咱们可以在面试答疑的“细枝末节”之处下功夫。


  1.符合身份,站对边


  对于同一个事件,不同的人所处的立场不同、所站的角度不同,会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但考生们是作为准公务员出现在考场上的,因此,在面试答题时,考生要把自己当成是政府的工作人员,思考的出发点应该是 “平天下”,站在公务员的立场和角度,用公务员的思维方式来回答问题。这就需要考生们平时多了解时政热点、政府公共政策的相关背景。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面试题会对考生的身份有更为具体和细致的规定,比如:(2014国考海关面试真题)你是小区新上任的物业负责人,前任负责人在交接工作时说小区管道年限已久,可能有危险,然而目前并没有小区住户反映相关情况。针对这种状况,你怎么办?这道题中考生的身份只是一名“物业负责人”,这就意味着看问题的深度可以不受限制,但是能采取的具体对策、措施必须符合物业负责人的身份,不能过分超越该身份的职责范围。


  2.抑扬顿挫,秀重点


  无论是结构化面试还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或者是其他的面试方式,考生可以将朗诵、演讲的技巧运用到答题中去。考生对自己的答题内容应有全局性的把握,在答到关键点、重点、亮点时,应注意语调的抑扬顿挫,声音洪亮、清晰,富有激情。这样做能引起考官的共鸣,让考官对你的答题重点有更深的印象,获得一个较高的整体印象分。安徽公考网建议考生们每天花几分钟时间练习朗诵,既能提升面试答题的感染力,又能累积不少名言警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术语名言,巧点睛


  在面试回答问题或者无领导小组讨论时,适当地使用名言警句、领导的讲话词,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使自己的观点和论证更具有说服力,让考官觉得考生知识渊博、思维严谨,以及具有较好的语言组织能力。但名言警句不可以泛滥使用,更不可误用,否则会适得其反。此外,考生在答题时能够用到一些时政热点、国家政策等方面的专业术语,如:简政放权、脑体倒挂等,就能够体现出考生较高的政治素养,提升面试答题的档次。


  安徽公考网提醒各位考生,在重视答题内涵的同时也要注重这些“细枝末节”,两者兼顾、相得益彰,才能使我们的面试答题脱颖而出。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学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