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练习题:图形推理(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09:50:42[ 字体:   ]

公务员考试练习题:图形推理(2)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9年行测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公务员交流总群 291543638

1.jpg

2.jpg

1.答案: A

解析:

本题属于平面—元素。观察题干图形发现,第一个图形内部最长线段的方向是左下右上;第二个图形内部最长线段的方向是左上右下;第三个图形内部最长线段的方向是左下右上;第四个图形内部最长线段的方向是左上右下。发现规律是图形内部最长线的方向呈现周期性变化,所以本题选A项。

2.答案: B

解析: ①③④中阴影为直角三角形;②⑤⑥中阴影三角形均为非直角三角形。

3.答案: C

4.答案: D

解析:

数图形。每一个大图形均包含三个不同的小图形,所以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A

解析: 这道题考查的是图形的相交性,图形相交点的数量。已知的四个图形均具有相交性,且相交点为5个,则正确选项应该是具有5个相交点的图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