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法干警《文化综合》:中国地理常识三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10:33:21[ 字体:   ]

安徽政法干警《文化综合》:中国地理常识三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61、浙江省人民政府所在地 杭州市,风景优美,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


62、福建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南段,简称“闽”,因境内第一大河闽江而得名。


63、福建省人民政府所在地福州市,又称“榕城”,因城中榕树多而得名。


64、厦门市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是中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境内有“海上花园”与“钢琴之岛” 之称的 鼓浪屿是著名的旅游景点。


65、福建省对面是中国的宝岛台湾,简称“台”, 台北和高雄是两个最大的城市。


66、台湾岛上居民以汉族为最多,他们的祖先大部分是从福建和广东迁过去的,通用普通话和闽南话,风俗习惯和闽南差不多。


67、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人民政府所在地南宁市。区内的桂林、阳朔一带是世界闻名的景旅游区,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


68、北京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右图为北京天安门。


69、天津市是首都北京的门户,简称 “津”,是全国著名经济中心。


70、上海位于长江的入海处,简称“沪”,是全国最大的工业基地、商业中心、贸易中心。


71、上海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的高度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72、重庆市,简称“渝”,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它在长江上游


73、有“东方夏威夷”美称的海南省,简称“琼”,人民政府所在地海口市。


74、广东省位于中国南部,毗邻港澳,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大洋州、中近东和非洲等地区的最近出海口。简称“ 粤”。


75、广东省人民政府所在地广州市(又名“羊城”和“花城”)有2000多年历史,也是中国南方最大商贸中心。


76、深圳毗邻香港,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这里的“绵绣中华”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实景微缩景区。


77、中国五大经济特区是,广东的深圳、珠海、汕头,福建的厦门以及海南省。


78、海南省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


79、根据最新人口资料,1999年中国总人口约为12亿(未包括港、澳、台)。


80、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81、在世界上,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1个中国人。如果全中国人手拉手站成一列,能环绕地球赤道40多圈。


82、中国人口分布不均匀,东部多,特别是沿海各省的平原地区,每平方公里达500~600人;西部少,每平方公里在50人以下。


83、河南、山东、四川等省人口数量超过8000万人。


84、西藏是中国人口数量最少的省(区)。


85、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和华人大约有3000万,侨胞原籍以广东、福建两省最多。


86、中国华侨、华人主要分布在 东南亚。


87、中国政府把控制人口数量 增长,提高人口 素质作为一项基本国策。


88、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共有56个民族。


89、在中国各民族中, 汉族人口最多,约占总人口的92%。


90、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是 壮族,约有16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