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热点学习:“全国互认”下好“一盘棋”助力“双统筹”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2-12-16 14:59:25[ 字体:   ]

【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热点学习:“全国互认”下好“一盘棋”助力“双统筹”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热点背景

北京健康宝上线新功能,可以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并上传至健康宝,上海随申码已经实现了“长三角地区核酸结果互认”广东的“粤康码”可以识别临近湖南省的核酸检测证明,辽宁省的“辽事通”、吉林省“吉祥码”则可以随时切换省内核酸检测数据库和全国数据库..《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的通知》印发后,各地闻风而动,进一步推动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切实便利群众出行。

面试视角

话题引入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核酸检测既必要又管用;:推动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是优化升级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更好践行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之举,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为高效统筹常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持。

意义分析

“全国互认”彰显“以人民为中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根据形势发展变化,适时调整、优化政策举措.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发展,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凡在当地防控政策有效时间内,不同渠道展示的核酸检测结果具有同等效力-从疫情防控实际出发,充分倾听民意合理诉求,高度关切民众出行体验,推进核酸检测结果互通互认,彰显出党和政府的民生关怀,是中国式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响亮宣示,是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全国互认”助推高效“双统筹”。超预期因素带来超预期下行压力,中央出台一揽子政策高效推进“双统筹”,强调“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核酸检测结果不联通、不共享,不可避免导致非必要重复检测现象,不只加大公众出行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而且势必加大疫情防控社会成本,给经济恢复“添堵”。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强化“共享”理念、畅通“共享”机制,为安民生、稳经济“清障”,也不失为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有力举措。

“全国互认”放大“一盘棋”优势。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7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综合看、系统看、长远看,特别是要从政治上看、算政治账。这就要求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强化执行力,切实秉持“一盘棋”思维,坚定、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加快推动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落地,不打折扣落实到位,提升防疫科学性、精准性、协同性,助力推进高效“双统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结尾

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通知,全国各地的所有疫情防控机构与人员,都必须进一步强化相互信任,为了更为高效地防控疫情与服务民众而能力合作。同时,我们必须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每一次检测都是高度认直负责,我们才能确保“全国互认”拥有绝对可靠的基础。如此,才能在防控疫情与服务民众之间,画出最大同心圆。

 

0_wx_fmt=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