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热点学习:共产党员的“模样”恰如这般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3-01-05 14:49:51[ 字体:   ]

【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热点学习:共产党员的“模样”恰如这般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热点背景

近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面试视角

话题引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我们的党员、干部,不论在职还是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场合,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都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深入分析

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一个标杆,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时期,还是抗洪救灾、疫情防控时期,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年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主动亮身份、扛大旗、展形象、践承诺,用实际行动树起了共产党员好样子。党员干部要站稳立场不动摇、夯实本领不懈急、实干笃行不松劲,以坚定的信念、坚实的作风、坚毅的精神树志“好样子”。

对策措施

站稳立场不动摇,在大是大非中展现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模样。一个人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矢志不渝战斗、意志顽强奋进,坚定不移为实现心中的理想而不假奋斗。共产党员理想越坚定、头脑越清醒,越能在大是大非面前、重大争面前、大风大浪面前,站稳脚跟、坚实脚步,行得远、走得稳、立得住。共产党员要以信仰为指引,把好方向盘,上好思政课,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既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也要从革命先辈们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如一感党恩,把忠诚刻在心、践于行。

夯实本领不懈怠,在担责担难中展现共产党员“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模样。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实现人生价值,扛起时代重任,需要共产党员勤修外功,苦练内功,以过硬的能力本领、厚实的知识储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能力水平,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共产党员要善读“有字之书”,深学理论知识,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知识,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潜心用心学,拓宽知识的广度、增加知识的厚度、延伸知识的长度,同时又要勤读“无字之书”,在实践当中检验学习成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实干笃行不松劲,在知重负重中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奋发向上”的模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共产党员担当作为、锐意进取,起而行之,奋发向上,为实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要扛起“担当旗”,争当“奋斗者”,既要有愿担当的内在自觉、敢担当的精神品质,也要有会担当的过硬本领,既要有足够的奋斗底气、饱满的奋斗情怀,也要有向上的奋斗姿态,在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中奏响奋斗最强音,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书写为民新答卷。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到“蹿厉奋发,笃行不“奋斗”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要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勇斗风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崭新篇章。

 

0_wx_fmt=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