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遴选面试预测题解析:张富清埋藏功名70年从不张扬,你怎么看?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1:06:13[ 字体:   ]

安徽遴选面试预测题解析:张富清埋藏功名70年从不张扬,你怎么看?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张富清埋藏功名70年从不张扬,你怎么看?

 

 

安徽公考整理发布

71年前,他是西北野战军的突击队员,冒着枪林弹雨,炸掉敌人四个碉堡,战功卓著,是董存瑞式的战斗英雄。

64年前,他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从此,赫赫战功被他埋在心底,只字不提。

7年前,他88岁,左腿截肢,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更为了让子女“安心为党和人民工作”,装上假肢,顽强地站了起来。

现在,他95岁,仍然坚持学习。他说:“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

……

所有这些,只因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就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张富清。在他的皮箱里,存放着这样一些让大家震惊的东西:一本立功证书,记录着张富清在解放战争时立下的战功: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团一等功一次,两次获“战斗英雄”称号。一份由彭德怀、甘泗淇、张德生联名签署的报功书,讲述张富清“因在陕西永丰城战斗中勇敢杀敌”,荣获特等功。一枚西北军政委员会颁发的奖章,镌刻着“人民功臣”四个大字……

“哪里知道他立过大功哦。”老伴儿孙玉兰只见到他满身的伤疤:“右身腋下,被燃烧弹灼烧,黑乎乎一大片;脑壳上面,陷下去一道缝,一口牙齿被枪弹震松……”

问题:

英雄张富清战功赫赫却从不张扬,你怎样看?

推荐答题思路

【是什么】张富清战功赫赫却从不张扬,体现出的是一种英雄本色,是一种永恒初心,是一种崇高人格,是一种奉献精神,他是时代的楷模,是学习的榜样,令人敬仰,受人尊重,是新时代正需要弘扬的强大正能量。

【为什么】为什么他能够做到深藏功名、从不张扬?我认为:

一是坚持初心不改。这种初心,就是他时刻不忘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二是坚持奋斗不止。不管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他都践行着到党最需要的地方、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云,为党和人民奉献光与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三是坚持名利不争。不求名,不留名,淡泊名利,低调做人。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怎么看】面对张富清,我们再来看看当前有些人,一心想给自己贴金,一心想谋名逐利,一心想一夜成名,一心想投机取巧,这种人在张富清面前被猛然打脸。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如今我们生处和平年代,物质生活和发展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但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凝聚像张富清同志这样的强大正能量。这也是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的根本原因所在。

【怎么办】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我们怎么办?

一是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深挖张富清事迹的精神内涵,通过主题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从灵魂深处学习张富清爱祖国,爱人民,讲奉献,有作为,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神,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二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不是“镜中花”“水中月”,而应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以英雄为榜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推荐: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安徽遴选面试/合肥人机对话备考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安徽省/市直机关遴选面试课程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合肥市直机关遴选人机对话课程

hot.gif安徽公考网-安徽省/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考试光荣榜



 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提醒2019年安徽遴选笔试成绩即将公布,广大考生朋友可收藏此页及时掌握相关信息,积极备考。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招考信息早知晓!  

 

 

 

 

 

 

 lxzl.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