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遴选面试预测题】怎样才能让基层干部真正减负?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4:06:00[ 字体:   ]

【安徽遴选面试预测题】怎样才能让基层干部真正减负?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整理发布

前段时间中央下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可是机关工作依然是 “文来文去”,请示批示还是“击鼓传花”,基层干部都成“表哥表姐”。

怎样才能让基层干部真正减负?

推荐答题思路:

1. 发短文。不能对文件材料机械地“依葫芦画瓢”;也不能对主题相似、性质相同的公文重复发文。建立文件考核评价机制,对不重实效重文件的,实行倒逼、追责问责机制。

2.开短会。拒绝用会议落实会议,用讲话落实讲话,要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能合并的坚决合并,能不开的坚决不开。

3.转作风。杜绝过度痕迹管理,消除“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的政绩观,把开会、发文、填表的时间用到深入一线办实事中去,让基层吃的苦、受的累都化为百姓的幸福泪。

 

推荐: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安徽遴选面试/合肥人机对话备考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安徽省/市直机关遴选面试课程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合肥市直机关遴选人机对话课程

hot.gif安徽公考网-安徽省/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考试光荣榜



 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提醒2019年安徽遴选笔试成绩即将公布,广大考生朋友可收藏此页及时掌握相关信息,积极备考。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招考信息早知晓!  

 

 

 

 lxzl.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