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11-11 13:34:43[ 字体:   ]

2021年11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2、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收获完成九成,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我国粮食产量连续七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3、交通运输部发布征求意见稿,铁路客票儿童票购票标准拟以年龄划分,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

4、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完成业务收入6.9万亿元,同比增长20.5%。

5、1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致辞。

6、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订购规定》,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7、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粮食节约行动方案》。

8、第四届进博会准备工作就绪,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将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将亮相企业展。

9、工信部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提出“优化网盘类服务提供方式”等10项重点任务。

10、财政部11月1日下达水利救灾资金9亿元,支持山西等18个省(区、市)做好灾后水毁水利设施修复等工作。

11、11月1日,中方正式提出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

12、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日同秘鲁共和国总统卡斯蒂略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13、胜利油田济阳页岩油勘探多点开花,首批上报预测石油地质储量4.58亿吨,已具备全面勘探开发条件。

14、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内蒙古多家煤炭企业主动下调坑口煤售价至1000元/吨以下,预计煤炭价格将加快向合理水平回归。

15、商务部2日回应社会关切,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地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供应有保障。

16、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4日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17、11月3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肖文儒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18、公安部近日印发禁业清单,要求严格规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

19、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3日表示,我国秋粮收获接近尾声,全年丰收已成定局,国内粮食市场供应完全有保障。

20、农业农村部4日表示,当前全国蔬菜生产总体正常,预计未来3个月蔬菜供应量可达2亿吨。

21、应急管理部近日向山西等13个省份调拨23.79万件棉衣棉被,支持地方做好今冬明春的灾害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