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选调生职业生涯发展晋升情况分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2-07-16 19:13:00[ 字体:   ]

安徽选调生职业生涯发展晋升情况分析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选调生职业生涯发展晋升情况分析

(关于普通选调生的几点常见问题,你知道吗?)

1、选调生会不会只选不调?

一般要到村干一段时间,时间到了肯定会回原单位的(因为你的编制在那里),至于能不能到更高的平台就另说了。

2、以后好提拔吗?本科、硕士、博士怎么定级?

提拔本身有很多因素构成,个人能力、资源背景、各地组织部重视选调程度都影响着提拔晋升,通常选调生比同一级别的区、县、镇公务员机会还是多一些的。试用期满1年后,按照公务员有关管理规定任职定级,本科通常转正定级(职级而非职务)为一级科员,硕士为四级主任科员,博士为二级主任科员,实际工资待遇相差其实并不多的。

3、服务期限是多久?可以考上了不去吗?可以辞职吗?

一般服务期限为2年,2年后就可以自行申请调动了,但是考省遴选要3年,考当地市区的遴选要5年。一般选调生笔试面试后会有一个体检,到时候需要签一份协议,这个时候后悔还是来得及的,可以申请考上不去。工作以后可以申请辞职,但是5年内不让参加公务员考试了。

4、具体工作内容是什么?情商低、不会来事的适合不?

写写材料、收收文件,工作内容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不会让人头秃,也是偶尔加班,具体还要看不同的岗位,体制内求得是一份稳定,你只要不违法乱纪,踏实工作,还是一份性价比较高的工作的。

5、哪些人适合报考?

985和普通本科都比较适合。985能分到市区的重要部门,普通本科本身就业前景一般,选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下内卷严重,对不同学校的学生而言,只要你不是计算机、金融等高薪热门专业,并且在大城市首付无压力,个人觉得家乡的乡镇公务员还是不错的,何况还有很多机会去到更高的平台。

6、普选是干儿子?定选才是亲儿子?

定选分配到高一级别的省直、市区;普选分配到低一级别的区(县)、街道(乡镇),分别都是各自组织部的“小可爱”,优先提拔对象,在不同的维度里面,不构成啥竞争关系。

7、本科生是不是比研究生差很多?有无必要再读个研究生?

本科生定级是一级科员,硕士研究生定级是四级主任科员,除了少拿大概0.5w的工资,其他差别不算大,一般乡镇干四年也是可以提拔到副科的。个人不建议为了读研而读研,但是你能考上985的硕士或者读完普通学校(非985)的博士,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因为985或者普通学校的博士研究生是可以分到区、县的,其他情况通常只能分到街道、乡镇。

8、985以外的其他学校只能去基层吗?

通常来说文件是这么规定的,985以外的其他学校只能去街道、乡镇。但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许多地区重视选调的,在基层干两年可以借调到上一级平台。合肥去年985以外有直接分到市区的,芜湖211或者硕士干两年也是可以去区的,六安、亳州、池州、马鞍山的选调小伙伴,也有借调到区、县的。

 

  选调生课程.png

微信图片_20220716183804.png

选调生光荣榜.png

 

微信图片_2022071215555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