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安徽省考军事知识类考试大纲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08-23 22:12:32[ 字体:   ]

2022安徽省考军事知识类考试大纲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22安徽公务员考试大纲尚未公布,现提供2021年安徽省考军事知识类考试大纲供大家参考!

  2021安徽省考军事知识类考试大纲

  ()军事知识类

  主要考察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基层人民武装工作相关政策规定以及党史军史有关内容的了解掌握情况。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主要包括国家机关的国防职权,武装力量,国防动员和战争状态,国防义务和权力等。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主要包括平时征集,现役和预备役,战时兵员动员,现役军人的待遇和退出现役的安置等。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主要包括总则、学校国防教育、社会国防教育、国防教育的保障和法律责任等。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主要包括组织领导机关及其职权,预备役人员的储备与征召,战略物资储备与调用,战争灾害的预防与救助,民用资源的征用与补偿等。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主要包括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的划定、保护,管理职责等。

  六、《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主要包括退役军人的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政策规定。

  七、《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主要包括专职人民武装干部的职责、义务和权利,条件、来源和选配,奖惩和处分等。

  八、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历史,主要包括人民军队创立、发展、改革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等基本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