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公务员面试模拟真题及解析:你是老师春游少孩子怎么处理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7-05-18 11:22:53[ 字体:   ]

2018安徽公务员面试模拟真题及解析:你是老师春游少孩子怎么处理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7年公务员面试招考信息的详细信息,信息内容如下。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招考信息早知晓!2017安徽省考面霸  群: 614856524 2017安徽省考面霸群

你是老师春游时少了孩子怎么处理

你是幼儿园带队老师去春游,黄昏集合时发现少了3个小孩,怎么都找不到,这个时候你怎么处理?

【解析】 应急应变类

【此题考核核心】 应急应变能力

【答题主线】 冷静+具体措施

【参考答案】 作为老师,少了孩子是我的失职,但是我会迅速冷静下来,做一下工作:

(1)再次清点现场人数,确定失踪小孩人数。同时看好其他小朋友,不能让他们再走散。

(2)拨打110报警,同时通知失踪小孩的家属,做好道歉、安抚工作,并让他们各自联络附近的亲戚朋友,看失踪的孩子是否去了他们家。

(3)搜索人员赶到后,向搜索人员详细说明情况,并积极配合搜索工作的进行。

(4)其他小朋友交由其他老师先带领回家。

(5)密切关注救援工作。找到失踪孩子后,立即打电话通知其家属,并深刻检讨自己工作的不足之处。

(6)如果当天还没有找到,要在报纸上刊登寻人启事,发动可以发动的力量去进行搜救。

 

安徽公考网专家点睛】 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我们首先要保持冷静,然后迅速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并有序进行。最终的目的是化解危机,解决问题。要注意协调好各方的关系和注意各方的利益。

 QQ截图20170311162112.jpg
 
 

 

       关注官方微信,招考信息早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