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热点学习:让“躺平”变“瞠平”,激扬青春风采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2-12-15 14:56:12[ 字体:   ]

【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热点学习:让“躺平”变“瞠平”,激扬青春风采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热点背景

近期,江苏省滨海县委组织部重点面向全县各级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县管干部和中层干部,开展了寻找身边的“躺平者”活动。宗旨意识不牢、工作责任心不强、担当精神不够、工作态度不正、工作作风不实、工作不关己等情形,可被认定为“躺平者”。

面试视角

话题引入

近段时间,全国多个地方都在整治“躺平式干部”。河南南阳公开征集“躺平式干部”线索,河南平顶山探索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认定和组织调整机制,浙江南阳开展“躺平式”单位、“躺平式”项目、“躺平式”干部评定,江苏建湖县发布《关于以整治“躺平式干部”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这些举措目的都是为了让党员干部从“躺平”中“把身”,变“障平”在新征程的途中激扬青春风采。

原因分析

偷奸耍滑“躺所谓“躺平式干部”,就是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实干不招当、对工作被动应付的干部,比如推透扯皮“躺平”、未老先衰“躺平”等,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侵蚀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深究“躺平式干部”出现的原因,理想信念有所滑坡是最主要的根源。有的干部认为提拔无望,在现有岗位上得过且过,工作缺乏热情,甘当“透明人”,有的干部遇到群众的“难愁盼”问题时,选择“衍了事”,不敢较真碰硬、不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的干部在工作中一遇到压力就喊“内卷”,一碰见挫折就想“躺平”,遇到难题“绕道走”,口号喊罢“唱空城”.....如果党员干部选择做“躺平式干部”,那么必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背道而驰,久而久之对增进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的感情不利。

对策措施

纠治“躺平式干部”,首先要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瞠平”思想沟壑。于党员干部而言,要主动“行动起来”,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乐于“接最烫手的山芋”,补足精神之“钙”,把“躺平”的思想抛之脑后,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瞠平”思想沟壑。

其次要完善选贤任能机制和考核监督制度,不拘一格用人才。干单位而言,要突出实绩导向,以实绩论英雄,提拔重用踏实苦干、贡献突出的党员干部,把“干将”“闯将”选树出来、重用起来。并结合干部日常考核、年度考核情况,让想干事能干事者上,让不担当不作为者下,引导干部实干担当。

最后要加强学习,筑牢迎难而上的技能之“基”,“瞠平”本领高墙。于党员干部而言,要勤学肯钻、苦练内功。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用学精、学透、学活弥补好自身的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锻炼能力、增强自信,让业务本领“强起来”,用丰富的技能本领“瞠平”不敢干、不能干的本领“高墙”。

 

0_wx_fmt=p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