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考面试真题】2018年3月10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题(中直机关)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17 16:56:38[ 字体:   ]

【2018国考面试真题】2018年3月10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题(中直机关)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18国考面试真题】2018年3月10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题(中直机关)

【导读】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公务员资料群:285489696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上午面试题

一、十九大中主席提出人才要到基层去。有人说基层条件艰苦,没有什么上升的空间,未来发展前景不好,也有人说,基层才能够更好的发挥我们工作者的春天。你怎么看?

二、单位要建一个微信公众号,需要选出一个人负责。现在有很多人都报名,领导让你来负责这个人选的选拔工作。请你说出两种的选拔方法,并就其中的一个展开?

三、单位要举办一个诗朗诵的表演,但你的同事小李比较内向,不愿意参加,而且他说他很长时间没有探亲了,同时最近手边工作也忙,也没有时间。你如何劝说他?请情景模拟。

四、(有题签)是一个QQ的聊天对话框,里面是小李和小陈两个人的对话——

小陈:最近这个工作要赶紧做规划了,时间很紧

小李:咱们想点新点子吧(配着年轻人说话的表情)

小陈:我觉得你的新点子有点冒险,还是用传统的方法吧,而且细节上也不容易出错

小李:哎呀,哪有那么认真,随便搞搞就行了,将来不行再改嘛

问题:如果你在这个工作中需要和小李和小陈合作的话,你需要分别注意些什么?

第5题:有一个企业安全生产做的不好,污染能耗大。你是执法队的,经过执法后要求他们整改。有县上领导出面说情,说这个企业是我们的纳税大户,也是我们的就业大户,能不能边生产边整改。面对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下午面试题

(小材料)张老师是某学校的退休教师,说学校有乱收费的现象。先找教育处,教育处说不属于他们管,让张老师找财务科,财务科说应该是纪检部门办理,结果纪检部门办公室锁着门,外面贴了张纸说去开会了。张老师很不满意,在楼道发脾气,大吵大闹,说办公室人员只会“踢皮球”。

问题:

1.你是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现在领导让你处理张老师的问题,你会怎么做?

2.张老师还是很生气,要找你们的主要领导,但主要领导正在开会,你是会场的工作人员,你要如何劝张老师不要进入会场?请现场模拟。

3.就张老师反映问题这个事件,你觉得你们单位可以进行哪些整改?

4.单位准备开展提高服务能力的培训会,领导让你组织,你会怎么开展?

5.有人认为,群众反映的问题不一定对,所以不必过于重视。对此你怎么看?

 

  公考.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