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份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1970-01-01 08:00:00[ 字体:   ]

2021年7月份国际时政热点汇总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英国政府公布英格兰地区最后阶段“解封”计划详情,包括一旦实施“解封”,将取消在商店、地铁等公共场所须戴口罩的规定等。

2.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说,塔利班打算最早下月向阿富汗政府提出书面和平方案。

3.尼日利亚一所中学遭武装分子袭击,据当地媒体报道,超过140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遭绑架。

4.菲律宾C-130运输机坠毁事件已造成50人死亡。

5.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东部北榄府的一家化学品工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0人受伤。

6.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3日发表声明,宣布批准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7.据东京奥组委透露,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因为执行防疫措施,将延长半个小时,但闭幕式将采取简化措施,比原计划缩短半个小时。

8.据日本静冈县政府消息,由于连日降雨,静冈县热海市3日上午发生大规模泥石流,多处房屋被冲毁,约20人下落不明。

9.据美国媒体报道,著名沉船泰坦尼克号的残骸正在逐渐消失。自撞击冰川沉入海底后,船体一直在受到洋流和细菌的侵蚀。有专家表示,泰坦尼克号的消失仅是“时间问题”。

10.美国国会众议院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调查1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

11.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今后上报所有涉及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事故信息。

12.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美方正在评估有关海地希望美国派兵协助维持局势稳定的请求,不排除派兵的可能性。

13.日本广播协会公布的民调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领导的内阁支持率下跌至33%,为菅义伟内阁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最低。

14.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说,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至少90%

15.美国、加拿大两国西部上周末再迎罕见高温,多地山火肆虐,灭火形势严峻。

16.海地警方说,一个由28人组成的武装团伙涉嫌参与刺杀总统,其中包括两名美国人和26名哥伦比亚人。

17.孟加拉国地方官员说,首都达卡附近一家工厂8日晚间发生火灾,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

18.海地政府说,参与刺杀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的数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或击毙。

19.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首都巴格达东郊市场发生的爆炸事件已造成28人死亡,另有66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20.英国首相约翰逊和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他们收到公共卫生系统的通知,近期曾密切接触过新冠确诊病例,将按相关规定自我隔离。

21.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韩国海军“文武大王”号驱逐舰上目前已有247人感染新冠病毒,占全体舰员比例高达82%

22.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将通过播放往届奥运赛场欢呼声等数字化手段,尽可能减小东京奥运会空场比赛对运动员的影响。

23.美国总统拜登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双方就两国关系以及地区和全球性问题展开讨论。

24.哥伦比亚政府表示,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涉嫌参与刺杀海地总统莫伊兹的3名哥伦比亚公民。

25.一架载有17人的安-28型飞机在俄罗斯托木斯克州上空失联。

26.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奥运军团在东京奥运会的表现大加赞赏,认为中国运动员取得了巨大成功,而且在许多非传统强项也有所建树。

27.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方已准备好重回维也纳继续与伊朗就伊核协议履约问题进行谈判,但同时强调谈判不能无限期持续。

28.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宣布,自81日开始,分三步取消该国应对新冠疫情的禁令和各项封禁措施。

29.美联储28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

30.美国公布的每周疫情报告显示,全美近90%的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数都在攀升,新增确诊病例、住院病例、死亡病例等核心指标再次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