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必刷1000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0-03-21 16:44:31[ 字体:   ]

2020年安徽省/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必刷1000题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QQ截图20200321165511.png

2020年安徽/市事业单位考试

《公共基础知识》必刷1000题

2020年安徽省、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必刷1000题电子版中科大云名师博士团30位名师20天整理完毕,题库严格按照安徽人事部门规定的考试大纲及考试范围和历年考试内容编写,涵盖了所有的考核点,中科大云名师博士团队在编写题库时结合了最新考情变化和考核精神,体现了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发展的新趋势,可以帮助考生有针对性地复习备考。

以下是题库部分内容,如需题库全部内容请加安徽公考网马老师微信:19965037818或扫微信二维码领取

微信图片_20200111092535.jpg 

  一、单选题

  1、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   )后第二个获得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及国际展览局认证授权举办的A1级国际博览会。
  A、吉林长春          B、云南昆明
  C、四川成都          D、安徽合肥

  【参考答案】B

  2.习近平近日对(   )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老英雄60多年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
  A、张富清            B、林富贵
  C、穆理纯            D、郝井文

【参考答案】A

3.安徽省地跨长江、淮河南北,东西宽约450公里,南北长约570公里,土地面积13.94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1.45%。安徽省与下列哪个省份不接壤?(   )
  A、浙江              B、江苏
  C、湖北              D、湖南

  【参考答案】D

4.(   )是淮军、北洋水师的创始人和统帅、洋务运动的领袖、晚清重臣,建立了中国第一支西式海军北洋水师。
  A、曾国藩              B、张之洞
  C、李鸿章              D、左宗棠

  【参考答案】C

5.秦岭—淮河线是中国地理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的地理分界线,下列关于秦岭淮河线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是年降水量600mm等降水量线
  B、是1月0度等温线
  C、是湿润区与半湿润区的分界线
  D、是温带落叶阔叶林和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分界线

【参考答案】A

6.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海、江苏、浙江、(   )要增强一体化意识,加强各领域互动合作,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A、安徽                B、江西
  C、湖北                D、山东

  【参考答案】A

7.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A、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B、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C、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
  D、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参考答案】A

8.中国俗语“三个和尚没水喝”家喻户晓,从管理学角度分析,其产生最主要的原因是(   )。
  A、缺乏领导
  B、职责不清
  C、没有监督
  D、任务单一

【参考答案】B

9.在事业单位和公务员单位年度考核中,(   )必须排在第一位。
  A、能                  B、德
  C、绩                  D、勤

【参考答案】C

10.通常完整的微软计算机系统必须包括(   )。
  A、计算机和外部设备
  B、主机箱、显示屏、打印机、键盘
  C、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D、系统软件和系统硬件

【参考答案】C

 

【温馨提示】以上是2020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部分内容,如需全部内容请加请加安徽公考网马老师微信:19965037818或扫微信二维码领取!

微信图片_202001110925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