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考公告发布时间预测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08-16 17:19:25[ 字体:   ]

2022国考公告发布时间预测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22国考公告什么时候发布?

2022国考公告发布时间尚未确定,2021年国考公告发布时间为20201014日,报名时间为202010158:00102418:00,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1129日。

根据去年公告发布时间来看,2022国考公告很可能会在202110月份发布。

下面一起来看下历年国考公发布时间:

2020年国考公告于20191014日发布;

2019年国考公告于20181021日发布;

2018年国考公告于20171028日发布;

2017年国考公告于20161013日发布;

2016年国考公告于20151013日发布;

.....

国考报名条件是什么?

(参考2021年)

首先,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一般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10月至200210月期间出生),2021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910月以后出生);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其次,学历要求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最后,就是符合招考职位的其他一些报考条件。

具体招考条件,详见》》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

关于国考公告中所要求的学历应当如何理解?

《招考简章》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者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如,《招考简章》中要求限本科学历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国考报考条件中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如何界定?

1)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2)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3)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4)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

5)在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以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6)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

7)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

 哪些情形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在省级及以上机关借调(帮助)工作的经历和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工作之后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全日制学习时间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以上是对2022国考公告什么时候发布”的相关解答,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