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练习题:数学运算(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09:55:17[ 字体:   ]

公务员考试练习题:数学运算(4)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9年行测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公务员交流总群 291543638

1.

有一队士兵排成若干层的中空方阵,外层人数共有60人,中间一层共44人,则该方阵士兵的总人数是(    )。

A.156

B.210

C.220

D.280

2.

减数、被减数与差三者之和除以被减数,商是多少(  )。

A.0

B.1

C.2

D.减数与差之和

3.

 1898年4月1,星期五,三只新时钟被调到相同的时间:中午12点。第二天中午,发现A钟的时间完全准确,B钟正好快了1分钟,C钟正好慢了1分钟。现在假设三个钟都没有被调,它们保持着各自的速度继续走而且没有停。那么到(    ),三只时钟的时针分针会再次都指向12点。

A.1900年3月20正午12

B.1900年3月21正午12

C. 1900年3月22正午12

D. 1900年3月23正午12

4.

有甲、乙两只装满水的圆柱形玻璃杯,杯的内半径分别是 5 厘米、厘米,甲杯中此前放一铁块,当取出此铁块时, 甲杯中的水位下降了 3 厘米,然后将此铁块放入乙杯中。这时乙杯中的水位上升了多少厘米?(  

A.4 厘米

B.1 厘米

C.0.5 厘米

D.0 厘米

5.

某高校组织了篮球比赛。其中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材料学院队和管理学院队被分到同一个小组,每两队之间进行一场比赛且无平局。结果机械学院队赢了管理学院队,且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和材料学院队胜利的场数相同,则管理学院队胜了多少场?

A.3

B.2

C.1

D.0

1.答案: C

解析:

方阵相邻两层人数相差是8,(6044)÷82,则一共有2×215层,士兵总人数是44×5220。故正确答案为C

空心方阵的计算公式:(1)总人数=层数*中间人数;

老师点睛:

>中间一层为44人,则总人数应为44的倍数,只有C项正确。

2.答案: C

解析:

解析1:直接赋值,令减数=2,被减数=3,差=1,则(231)÷322不是减数与差的和,故正确答案为C

解析2:设被减数为x,减数为y,差为xy,则[xy(xy)]÷x2,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C

解析:

因为在一天的时间内,B钟正好快了1分钟,C钟正好慢了1分钟。当它们再一次指向12点时,B钟多走12小时和C钟少走12小时,共需的时间为12×60=720(天)。也就是说,720天后,三只时钟的时针分针再次都指向12点。只要求出720天后是什么时间即可。因为189818991900都是平年,730天后正好是1900年的41日,往回数10天应该是1900年的322日。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4.答案: D

解析:

因为乙杯已经装满水,所以无论加入什么,乙杯的水位都不会发生变化。 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D

解析:

4个队一共要打C42=6场比赛,6场比赛总共出现6个胜者,现在已知“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和材料学院队胜利的场数相同”,则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和材料学院队胜利的场数数要么都是0场、1场或者是2场,如果上述三个学院队的胜场是1场的话,则意味着管理学院队要胜3场,也就是说管理学院队要战胜三个对手,与题干已知的“机械学院队赢了管理学院队”不符,同理排除胜场为0场的情况。故“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和材料学院队胜利的场数数都是2场”,此时6场比赛的胜利者已知,则管理学院队全负,胜场为0,选择D选项。